济源示范区召开项目对接和 “信易贷”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济源市  浏览次数:358

3月14日,济源示范区组织召开项目对接和“信易贷”工作推进会,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原银行、农村商业银行、齐鲁村镇银行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2023年“信易贷”工作开展情况,组织金融机构对2023年年省市重点项目进行研判对接,安排部署了2023年“信易贷”工作。

会议指出,“信易贷”是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工作,“信易贷”也是信用环境考核中的重要内容。2022年济源示范区积极开展“信易贷”宣传,加强“信易贷”培训,组织银企对接,广泛推进企业注册,完善风险缓释机制,“信易贷”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22年“信易贷”平台注册企业713家,发放贷款417家,贷款金额20.82亿元。但是“信易贷”推广应用仍然不能满足企业需求,企业注册数量、贷款金额与先进地区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会议强调,抓项目、促投资是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信易贷”平台及时发布“三个一批”项目、省市重点项目信息、科技类企业等信息,已经成为常态化银企对接平台。各金融机构要及时关注省市重点项目,提前介入招商引资项目,密切关注中长期贷款项目,做好指导服务,引导企业完善贷款条件,持续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积极保障项目和企业融资需求。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发挥“信易贷”平台推广的主力军作用,及时更新发布“信易贷”平台金融产品,积极向客户推广“信易贷”平台功能,引导客户在“信易贷”平台注册,及时查看贷款需求信息,做好“信易贷”平台贷款需求对接。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实行专人负责制度,自我加压,争取对接企业、贷款总额、信用贷款金额全面提升。要加强工作督导,实行周提醒、月通报制度,通报结果报管委会分管领导。要加强沟通协调,工作推进中的各项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出现信贷风险的要按照风险分级处置机制及时稳妥处置。要发挥“信易贷”风险缓释基金和应急周转金的作用,及时对金融机构信贷风险进行补偿,提高金融机构推广应用“信易贷”平台的积极性。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