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引擎 塑造新优势 激发新动能?庄建球带队在北京考察招商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济源市  浏览次数:109

5月26日至28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市长庄建球带领考察招商组在北京开展招商活动,走访企业、对接项目、促进合作,为推动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京东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业务已经扩展到电商零售、智慧物流、数字科技、技术服务等板块。在京东集团,庄建球一行参观考察了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和京东集团总部,就智能物流乡村振兴、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与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岩磊、陈俊虎等进行洽谈交流。

庄建球指出,作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济源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保持稳定向好势头。双方加强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希望京东集团把济源作为重要战略支点,充分发挥人才、科技、管理等优势,积极布局和拓展在济业务,深度参与济源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等工作,助力济源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集群,为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济源将强化政策供给和要素保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把各项合作事宜做细做实,为京东集团在济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陈岩磊、陈俊虎表示,济源具有良好的产业环境、人文环境和营商环境,发展现代物流、数字经济潜力巨大、未来可期。京东集团对在济发展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加快推进相关合作项目谋划,努力在智能物流、乡村振兴、智慧城市、数据服务等方面与济源开展深度对接,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助力济源加快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

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拥有工程热物理、热能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等国家重点学科,先后完成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与国内外企业广泛开展科研合作。考察招商组一行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光溪、铂尊投资集团董事长耿海涛等进行座谈交流,就推进相关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表示要紧密结合济源产业发展实际,谋划实施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新能源产业链融合发展项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济源积极稳妥推进“双碳”目标任务,加快实现绿色转型发展。

庄建球一行还到国家有关基金公司对接,就项目合作方面进行交流洽谈。双方表示将积极做好基金筹备设立有关工作,加快基金项目落地,搭建基金与项目对接平台,有力推动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示范区领导孔庆贺、赵会生参加活动。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