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女老板拾金不昧成“网红”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济源市  浏览次数:1373

 1月11日,在保定市经营着一家小餐馆的陈文静,想不到自己发了一条“失物招领”的视频后,引来那么多网友纷纷点赞,让她成了“网红”。

  1月10日,一段“失物招领”的视频,引来众多保定网友为之点赞。视频女主角是保定市双彩街一家小餐馆的女老板陈文静。在这段视频中,陈文静用双手分别举着一沓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和医院就诊卡,请在她店里就餐过的失主杨云龙前来认领。这段30多秒的短视频经网络传开后,引来众多网友纷纷为陈文静点赞留言。

  “其实这样的事儿,以前就发生过很多次了。”1月11日下午,陈文静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今年53岁的陈文静,经营这家小餐馆已经有18个年头了。“1月9日晚上10点多,我收拾到7号桌的时候,一下子从桌子下面扫出很多钱来!”陈文静说,她赶紧俯下身子查看,发现桌下散落着很多百元大钞,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和医院就诊卡。经过清点,现场共捡到1700元现金。身份证上的信息显示,失主是定州的杨云龙。

  陈文静仔细辨认身份证和查找订餐电话后,均未能联系上失主。“我看到丢失的物品里有身份证、市一医院就诊卡,想到失主随时都可能用到这些重要证件,感到非常着急。”陈文静说,当晚餐馆打烊后她没有回家,一直守在店里等待失主上门认领。1月10日凌晨时分,她在店内等待了数个小时,没有等来失主后,就拍了一段“失物招领”的视频,发到了自己的抖音号上。“失物招领”视频发出20多个小时后,陈文静仍然未等来失主联系自己。她赶紧拨打了110报警。大约10分钟后,和平里派出所民警赶到陈文静的餐馆,了解情况后将失物取走,并表示将设法联系失主,妥善处理此事。

  “之前也有很多次拾到过顾客遗失在店里的物品,最后都设法找到了失主。干餐饮遇到这种事情是常事,咱必须这么做,也应该这么做,这都不叫事儿!“陈文静说。

  1月11日记者从保定市和平里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民警正设法联系失主杨云龙。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