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拾金不昧好车长 弘扬正能量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济源市  浏览次数:1241

年终岁尾,正是出行、返乡高峰,市民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难免粗心遗漏或丢失物品,影响出行。市民李女士近日就遇到了这样的着急事,幸亏314路好车长李丽霞拾金不昧,才为她避免了损失。

  1月14日下午,314路车长李丽霞像往常一样在驾驶公交车返回路队安检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女士手包。李丽霞心想,“年终岁尾又是传统小年,是谁粗心大意把包落到车上了,失主肯定很着急”紧接着,她赶紧把包上交到线路长段建锋手中。经共同检查,包内有现金2400元、银行卡2张,还有身份证、驾驶本等重要物件。为了尽快物归原主,二人共同努力寻找失主。经过一番查找,段建锋从一张收据上查到一个电话号码。他试着拨了过去,对方正是失主李女士。当听到路队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李女士才意识到由于疏忽,自己的手包遗落在了公交车上。

  不久后,李女士赶到路队领取自己的物品。看到东西都完好无损,她非常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当场拿出200元现金想要表达自己的心意。在路队工作人员婉拒后,李女士说:当天上午她陪家人在东方购物广场附近购物,由于身体有些疲累,下午乘车返家途中,临下车接电话时,忘记了放在座位上的手包。要不是公交路队打电话,她还想不起来自己的手包丢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那位拾金不昧的公交师傅,东西可能就找不回来了,为正能量车长点赞!”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