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召开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济源市  浏览次数:407

3月28日,济源示范区召开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国家、省严重失信专项治理工作精神,印发济源示范区严重失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济源示范区严重失信专项治理工作。市信用办、示范区发展和改革统计局、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法院、交通运输局和失信企业所在辖区政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部分市场主体存在“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等高频反复失信行为,极大削弱了法律法规权威性,严重破坏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信济源氛围,从即日起到5月底,在示范区开展严重失信专项治理行动。本次治理重点主要分为两类,一是近3年内被有关部门纳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10次以上,且失信信息仍在公示的市场主体,二是近3年内受到10次以上行政处罚,且失信信息仍在公示的市场主体。示范区共有40家市场主体被列入严重失信失信主体名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将专项治理工作作为阶段性重要工作来抓,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工作台账,细化责任分工,实行挂牌督办,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快速有序开展。各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立即启动提示、警示约谈等程序,采取签订承诺书、纳入重点监管范围等方式,多措并举,分类施策,督促相关市场主体及时纠正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消除不良影响。要加强沟通协调,创造性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推动失信主体退出台账。力争至2023年5月底,专项治理台账退出率达到100%,基本实现严重失信台账企业“清零”。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意识,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形成全社会崇尚诚信的良好风尚。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