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掉了救命钱,军校学员拾金不昧获赞誉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济源市  浏览次数:366

4月22日,家住武汉市江夏区的居民吴建新,专程开车前往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暖人心 品德高尚扬正气”大字的锦旗与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该校某学员队学员薛旻轩手中。吴建新说:“十分感谢薛旻轩同志想办法把钱包还给了我。”

据了解,4月20日那天上午,到中部战区总医院看病的薛旻轩在上卫生间时捡到了一个黑色的钱包。为了将钱包归还失主,薛旻轩便站在原地等待。直至归队时间将近,薛旻轩也未见到失主现身。于是,他就将钱包送到该医院办公室,并向医院工作人员详细述说了事情经过,在医院工作人员见证下,他将钱包打开,查明里面装有两万多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当天中午12时许,他将钱包交给医院工作人员保管后,便迅速返校。随后,该医院工作人员通过就诊记录查询到失主的联系方式,通知失主到医院来认领钱包。

失主吴建新说,他是江夏区法泗街庆丰村人。他在领回钱包后就决定,一定要与捡到他钱包的解放军战士见一面,当面对这位解放军战士说一声“谢谢”。为此,他特意定做了一面锦旗,还写了一封感谢信。

4月22日,吴建新驱车来到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见到了薛旻轩。

吴建新说:“钱包里装着我用来救命的钱。那天下午,我发现自己把钱包弄丢后,一度急得跳脚,以为找不回钱包了。”

薛旻轩则说:“捡到钱包后,我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设法将钱包归还失主。”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