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召开信用监管暨“信易+”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济源市  浏览次数:273

5月25日,济源示范区先后组织召开了医保定点药店、幼儿园信用监管暨“信易药”、“信易学”工作座谈会。会议讨论了示范区幼儿园、医保定点药店领域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就推动“信易药”“信易学”场景落地做了研究部署。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医保局、教育体育局负责行业信用监管工作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幼儿教育、医药等行业是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的重点领域,建立科学完善的信用评级标准,精准实施分级管理,落实奖惩措施,对于打破行业内各信用主体扁平化发展整体格局,促进服务质量提升具有积极作用。结合幼儿园和定点医保药店行业特点和监管重点,设立信用分级分类评价指标,突出诚信守法、社会责任、行业管理、联合奖惩等内容,实施差异化监管措施,对守信主体“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对失信主体“强化监管、无处不在”,倒逼市场主体加强行业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主动维护信用。

会议强调,推动“信易药”、“信易学”场景快速落地,为济源示范区“信易+”工作深入推进和广泛开展打造样板,是推动信用环境指标提升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考虑幼儿教育、医药行业相关政策,依法依规制定“信易+”场景落地方案,加快推进具体措施落实,让个人诚信积分与幼儿择校、购药打折等优惠内容挂钩,鼓励群众通过守信行为提升诚信积分,提高群众参与“信易+”场景的体验感、获得感,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守信光荣、信用有价”的浓厚诚信氛围。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和“信易+”场景打造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相关单位要把推动措施落地、宣传特色亮点作为抓手,强化工作协同,充分发挥合力,全面推动济源示范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