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暨信用修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济源市  浏览次数:568

3月21日,济源示范区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暨信用修复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发展改革和委员会关于实行行政处罚决定和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两书同达”工作制度的通知》(豫发改财金〔2024〕110号)文件,研究了《济源示范区2024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细则》,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开发区、镇、街道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行政处罚失信信息已广泛应用于招标投标、政府采购、政策扶持、资金补贴、项目申报、评先评优、金融信贷等领域,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影响。认真贯彻省发改委出台的“两书同达”工作制度,对于引导和帮助市场主体及时纠正失信行为、重塑信用、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用修复工作,结合示范区“主动告知+到期提醒+事后回访”信用修复闭环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配套文书,开展业务培训,加强政策宣讲,狠抓工作落实,推进“两书同达”信用修复制度落到实处。要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信息沟通,确保在4月底前全面建立“两书同达”制度,完成新增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主动告知率和被处罚市场主体信用修复知晓率达100%目标,力争实现行政处罚信息“能修复、尽修复”。

会议指出,《济源示范区2024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细则》是客观公正评价各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重要依据,明确了2024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方向。各单位要围绕打造诚信济源名片、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根据考核评价细则的内容、标准、方式,结合部门实际,借鉴先进经验,认真研提意见,进一步提高考核细则的公平性、合理性,使之成为调动工作积极性,促进示范区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围绕信用修复、诚信活动、信用监管和政务诚信建设等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报道。要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典型案例和创新举措,充分利用单位公众号、门户网站和微博等媒体,常态化、多角度开展诚信宣传,持续营造浓厚的社会诚信氛围。

会议还对“双公示”、信用信息归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政府诚信、联合奖惩等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