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患病妻子19载 不离不弃传递人间真情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济源市  浏览次数:10431

      李长江喂妻子吃饭。

      19年,6935个日夜,他全身心地照顾患病的妻子,用爱为妻子分担着身体和心灵的痛苦。他就是李长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丈夫”二字的深刻内涵,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12月10日,记者走进王屋镇上二里村李长江家中,探访他对患病妻子不离不弃、精心照顾19载的故事。

      今年67岁的李长江,是一名退休教师。他和妻子结婚后,相濡以沫。妻子勤劳贤惠,小日子虽算不上富裕,但也很甜蜜。后来,他们的3个儿子相继出生,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夫妻俩对这美好的生活感到非常满足。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01年,李长江的妻子突发脑梗,并发严重的糖尿病。经过紧急抢救,李长江的妻子虽然保住了性命,但生活无法自理。李长江不死心,带着妻子四处寻医问药,期待着妻子能够尽快好起来。可是,他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妻子的病情却没有好转。他每天既要给学生上课、批改作业,又要照顾妻子,日子过得异常艰难。他常常一个人躲到角落默默地流泪,但他很清楚自己不能放弃。他始终坚定一个信念:一定要把妻子照顾好,守护好这个家。

      在职时,李长江每天一放学,就回到妻子身边,变着花样为她做吃的,然后一勺勺喂她吃。同时,还要为妻子换衣服、擦洗身子、做保健。多年来,他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退休后,他更是寸步不离,每天无微不至地关怀妻子,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这一照顾就是19年。他的儿子说:“我父亲太辛苦了,每天这样熬着,身体都吃不消。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妈妈有一天能够好起来,陪父亲说说话。”

      十九年如一日的照顾,让李长江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额角的皱纹越来越深,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但他无怨无悔。每次听到别人对他的赞扬,李长江总是说:“夫妻之间这都是应该的,如果换了我有病,妻子也会这样照顾我。”他的善举大爱赢得了村民们的赞誉.

     人们都说:“少年夫妻老来伴,道理虽简单,但真正做到却并不容易啊!”李长江用自己的行动印证着对妻子的浓浓爱意,担起对家庭的责任,19年如一日照顾着患病的妻子,那份矢志不渝的深情令人动容。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