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阳:持续深入推进“信用+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济源市  浏览次数:50

今年以来,莱阳市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信用+营商环境”,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围绕监管环境、政务环境、信用环境“三个环境”纵向发力,扎实推进法治监管,提质交通审批服务,完善交通信用建设,奋力蹚出优化营商环境交通运输新路径。

“信易+政务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持续打造优质政务服务环境,全力推广“全省通办”,实现高频运输服务事项“一网通”,不断提升交通行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去年以来,共办理道路运输业务达1.7万余件,实现“线上办理率和群众满意率”双100%。精细精准研究各级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贴合行业实际,扎实推进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改革,凝聚共享交通运输改革果实。目前,已完成涵盖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在内的3大类9种证照的改革工作,办理电子证照申请1100余个。

“信用+驾培”,塑造清爽环境

以“信用交通县(市、区)”创建为契机,探索开展“信用+品牌”系列场景,试点打造“信用+驾培”品牌,适时推出惩治与激励措施,提升全行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目前,已对全市7家驾培企业开展质量信誉考核并分级分类评价,及时向社会公布守信合规驾校名单,对驾培行业投诉处理情况公告20余期,驾培市场“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激励作用正在加速发挥。

“信用+监管”,助企减负经营

紧紧扭住“依法审慎监管”这个牛鼻子,借助“互联网+监管”通用检查APP发起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分级分类监管,通过“涉企联合检查平台”实时匹配检查计划,创新构建“一处发起、多方联动、协同监管、数据共享”的联合监管方式,精准问题靶向发力,不断规范道路运输监管行为,提升“互联网+监管”效能,切实减轻企业重复迎检负担。截至目前,共发起检查计划50起,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一步,莱阳市交通运输局将不断探索营商环境发展模式,积极为道路运输企业提供热心、耐心、细心的“三心”服务,做到优质服务“零差错”,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