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用办开展3.15诚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济源市  浏览次数:648

随着示范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深化推进,诚信之风已吹向社会各个领域,“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社会诚信氛围日渐浓厚。为了进一步树立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市信用办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之机,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打造诚信济源”为主题,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宣传人员在现场设置展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与市民面对面交流,及时回答市民关切的信用问题,全方位、多角度地让市民了解《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知识,如何查询和应用信用报告、怎么保持良好信用记录以及信用报告有错误怎么办等知识,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做一个讲诚信、守信用的人。

宣传人员向市场经营者宣传诚信经营的重要意义,介绍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对象认定标准及激励和惩戒措施,对市场经营主体关心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鼓励企业积极进行信用修复,同时提高甄别“征信修复”陷阱的能力,倡导商户合法经营、公平竞争、诚信待客,努力提高信用等级,不断提升守信经营者的获得感、体验感。

宣传人员还向市民展示了“信用济源”APP的操作使用方法,帮助市民通过手机随时查看个人信用报告和信用积分,并向市民展示如何通过信用积分在特定场景享受“信易+”带来的优惠便利。

通过此次诚信宣传活动,公众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形成全社会诚实守信良好风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市信用办将继续完善制度体系,以实施联合奖惩为抓手,以强化信用监管为着力点,以便民惠企为目标,全面持续深入推进济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信济源”新名片。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