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组织召开“信易贷”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济源市  浏览次数:189

5月19日,济源示范区组织召开“信易贷”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近期“信易贷”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信易贷”平台应用推广进行讨论,就持续推进“信易贷”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信用办、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财政金融局、人民银行济源中心支行分管领导和示范区10家金融机构分管行长参加会议,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奎明同志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信易贷”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信易+”的关键场景,是信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集中体现,是营商环境评价中信用环境和获得信贷指标的重要内容,提升“信易贷”工作对于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少问题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与省内先进地市相比,济源示范区“信易贷”工作在平台企业注册数量和贷款金额上差距很大,仍有巨大的推进潜力和发展空间,全面快速推动“信易贷”是当前工作阶段的重要目标。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信易贷”工作任务。金融机构要勇于承担推进“信易贷”工作的主力军作用,发挥行业优势,挖掘工作潜力,明确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各金融机构要把“信易贷”平台作为营销客户、拓展业务的重要渠道,在平台创新推出金融产品,组织存量客户注册,积极对接贷款需求,短期内实现平台企业注册数量和贷款金额迅速增长。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体作用,加大“信易贷”工作宣传,扩大“信易贷”平台影响力。信用办要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和向金融机构共享服务能力,坚持周进展、月通报制度,督促各单位持续推进“信易贷”工作。财政金融局要持续完善“信易贷”风险补偿机制,提高金融机构参与“信易贷”平台对接贷款的积极性。人民银行要积极参与,共同做好“信易贷”平台推进相关协调、指导和督促工作。各金融机构要把“信易贷”平台作为业务开展的重要阵地,围绕“信易贷”平台进行金融创新,探索联合建模,开发金融创新产品。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作,形成共同推动“信易贷”工作的合力,以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姿态,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掀起“信易贷”工作高潮,把“信易贷”平台打造成为济源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