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济源市  浏览次数:221

为推进示范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升信用环境指标、优化营商环境,5月19日,示范区组织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示范区4月份“双公示”工作情况,研究下一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向,就做好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省评工作准备进行了安排。示范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要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工作,按照公共信用信息目录,规范、准确、完整归集各有关部门在行政管理与社会管理过程中产生的信用信息,实现信用环境指标和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提升。强化“双公示”信息培训,坚持贯彻“日监测、周提醒、月通报”制度,实现年度迟报率、瞒报率清零目标。切实抓好信用修复工作,落实和宣传信用修复相关政策,提升政策知晓率,主动指导企业开展信用修复,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激发失信主体守信意愿。

会议强调,政务诚信综合监测是建设诚信政府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政府诚信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提高政府公信力,引导全社会诚实守信,优化营商环境。各成员单位要加快梳理本单位政府承诺事项清单,公开公布政府诚信承诺书,建立政府承诺事项兑现常态化机制,扎实推进政务诚信综合监测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诚信宣传工作力度,完善宣传机制、制定宣传目标、抓住宣传重点、学习宣传经验,全面提升信用体系宣传水平。要做好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省评工作准备,提高思想重视程度,高标准整理佐证材料,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做好资料配合提供,为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做好充分准备。要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降低失信企业占比,营造良好信用环境,坚持依法依规、改革创新、稳步发展的工作思路,探索运用信用理念、信用机制和信用手段,创新信用监管和信用服务“双轮驱动”,推动政府和市场“双向发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推进诚信济源建设提供基础支撑和环境保障。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